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315社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提子味芬达“进不得口” 查出苯甲酸超标

 

CCTV.com  2008年05月09日 13: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内容速览]  芬达饮料、品客薯片、雀巢咖啡……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今年1、2月份进口不合格食品“黑名单”中,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榜上有名。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市区一些超市,暂未发现“黑名单”上的芬达提子味碳酸饮料以及美国造品客薯片。

  芬达饮料、品客薯片、雀巢咖啡……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今年1、2月份进口不合格食品“黑名单”中,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榜上有名。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市区一些超市,暂未发现“黑名单”上的芬达提子味碳酸饮料以及美国造品客薯片。

  检查:薯片咖啡饮料有问题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信息,由上海逍龙信息贸易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芬达提子味碳酸饮料,在今年2月13日进境时,被上海检验检疫局查出苯甲酸超标。

  珠海检验检疫局查出,去年11月进境的品客薯片(脆局味)和品客薯片(香辣沙拉酱味)溴酸钾超标。这批产品是由珠海经济特区康瑞经贸有限公司从美国宝洁公司进口的,原产地为美国。

  广东检验检疫局则查出,东莞雀巢有限公司于去年9月到12月期间从越南进口的15个批次的咖啡豆中有咖啡果小蠹(死虫)。

  可口可乐:这批产品未获销售权

  “我们没有生产和销售提子味的芬达。”成都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女士昨日表示,公司对销售区域有着严格规定。例如重庆的公司要把产品卖进四川,发现了是要被总部罚款的。她认为“黑名单”上的物品流入成都市场的可能性很小。

  “不只在四川,提子味道的芬达在中国都没有生产和销售。”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小姐说,“这批产品的进口商和可口可乐公司没有任何联系,也没有取得销售授权。这批产品在日本生产和销售,按日本标准是合格的。但中国的标准比日本高,所以产品到了中国就被认为不合格。如果真有消费者买到了这一产品,我们建议最好不要饮用。”

  雀巢:经海关认定是合格的

  雀巢则给本报发来一封邮件声明:“报纸中提到的咖啡豆已经按照中国的规定,在原产地已经过标准处理程序以确保质量。按法律规定,进口商确实已经提供了正式的合格证书。之后,这些咖啡豆已经过所有中国正式的进口程序,并且经海关清关认定是完全合格的,可以用于进行生产加工。”

  宝洁:暂未回复此事

  而当记者就品客采访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时,负责新闻发布的吴(音)小姐说负责此事的同事正在飞机上,稍后将给记者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接到宝洁公司的回复。

  成都:暂未发现问题芬达和品客

  记者昨日在市区超市进行调查,发现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还未听说此事,得知后反应也比较平淡。目前成都市面上出售的芬达未发现日本产提子味。王府井超市甚至见不到芬达的身影。

  红旗超市和王府井内销售的品客,上面标注的生产单位都系福建亲亲和广州宝洁,暂未发现“美国造品客”。至于雀巢咖啡,却很畅销。在王府井超市,5分钟不到,就有4位顾客挑选了雀巢咖啡。这些咖啡大都是东莞雀巢有限公司制造,只有一种由上海雀巢有限公司制造。

责编:曹树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