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315社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肯德基仍免费提供塑料袋惹争议

 

CCTV.com  2008年07月10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安晚报  

  肯德基仍免费提供塑料袋 逃“限塑令”惹争议

  “限塑令”实施以来,众多商家都对塑料袋实行有偿使用,很多快餐店也对外卖食品的塑料袋收费。但是,昨天有读者打电话给本报称,合肥的肯德基快餐店还在向消费者提供免费塑料袋,难道“洋快餐”肯德基“逃”过了“限塑令”?

  肯德基免费提供塑料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淮河路上的一家肯德基连锁快餐店,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小伙子拎着一只白色大塑料袋往外走。

  来到点餐台前,记者点了鸡腿等快餐食品,并申明要外带。售货员用纸袋包装好食品后,随手拿出一只印着“肯德基”标志的白色塑料袋,套在纸袋子外面。当记者问“塑料袋要不要付费时”,该售货员告诉记者,该连锁店还是像以前一样,随外带食品附赠塑料袋。

  “限塑令”不约束餐饮业

  肯德基这种继续免费提供塑料袋的行为是否合法?肯德基合肥办公室媒体专员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确实一直免费提供塑料袋,但是这种行为并不违法,“我们查询过有关文件,这次‘限塑令’仅针对超市等零售场所,而我们餐饮业是不在该办法约束范围内的。”合肥市工商局顾科长称,快餐店是否可以免费提供塑料袋,“限塑令”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该局对此不做强制要求,但不提倡快餐店免费提供塑料袋。

  提倡有偿使用塑料袋

  但是,记者发现,合肥一些本土快餐店,都主动按照“限塑令”的要求,开始对塑料袋实行有偿使用。合肥一家本土快餐店的营运总监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1日国家颁布“限塑令”后,虽然法规中没有明确提出要对餐饮业实行“限塑”,但是该公司认为对这一环保法令应该持支持态度,所以该店主动实行“限塑”。“事实证明,实行有偿使用塑料袋以后,顾客对塑料袋的使用大大减少。”(王俊)

    我想说两句:[进入维权论坛]

  我想投诉:[进入315社区投诉平台]

  更多投诉信息:[投诉动态信息]

  不能白来,淘点儿东西,现在就进入:[淘店吧]

责编:曹树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